北京巴旅顺达租车网服务二分公司---北京汽车租赁-班车租赁-北京租车网-大巴车租赁-大客车租赁-中车巴租赁23座28座35座47座51座55座专业出租大巴车、大客车!
  • 北京长期租车
  • 北京大巴租赁
  • 北京班车租赁
  • 大客车出租
  • 中巴车租赁
  • 商务车出租
  • 旅游巴士租赁
  • 北京短期包车
  • 北京汽车租赁
  • 考斯特中巴出租
  • 旅游租车
  • 汽车租赁公司
  • 北京旅游包车
  • 新款奥迪
  • 婚庆租车
  • 通勤班车租赁

当前位置: 首页›› 北京租车公司›› 租车新闻›› 北京景点

一次马来西亚租车体验的经历

2014-10-16 11:47:41  浏览次数:8091

国外租车国内租车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,但是都差不多的,大同小异,万变不离其宗,在此租车车网小编来分享一下在马来西亚租车的个人经历。

    先介绍一下地理,马来西亚朗卡维(又译兰卡威,浮罗交怡)度假海岛 Pulau Langkawi 马来西亚最大一组岛屿,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。位于槟榔屿的北方,地理位置接近泰国。面积526平方千米。主峰王山海拔850米。 

租车体验:

1、中国驾照可以租车。我是在机场柜台租的车,在珍南海滩遇到一次警察临检,要求出示了驾照和护照,确认了可驾车型(警察问C1是哪种车型,LP指着我们的车说就这种车),OK,走人。所以中国驾照(带了英文对照的)可以确定可以租车。

2、租车费用。我租的是凯迪拉克自动档新车,280RM/2天(丰田VIOS也是这个价)。马来国产车一般2天的费用是120RM-140RM。

3、租车手续。只要登记护照和驾照,并押50元押金。交车时会在合同上注明车体外表和车内损伤情况(大的损伤),还车时约好大致的时间会有人(胸前挂着个小牌牌)在机场停车场前的入口处等,围着车转一圈(正常步速),没什么明显问题的话打着火就会返还押金把车开走。我还车前后没超过1分钟。
4、加油。机场附近有一个加油站,顺着机场外的路往右开(东北方)几分钟就有一个加油站,1.8RM左右一升油。我先加了20RM油,从机场开到AWANA酒店,再开到东方村缆车站,再回酒店,中间数次往返酒店与珍南海滩。然后再到瓜镇,当时觉得油不太够,又加了10RM油。回来后又跑了趟珍南,第三天中午回机场还车,看了油表,后面加的10RM油基本没用多少。

5、左驾驶完全没有想像中的难以适应。其实走了机场到加油站这一段就已经适应了,毕竟是自动档的车,方便。只是中间有两次右转时出现了靠右边转向。

6、马来人的驾驶习惯真的很好,不挤不急。转弯、并线一律自觉等待直行车通行,个人经历没有一次出现挤抢车道的情况。在珍南为找餐馆多次龟速驾驶,后面的车也不鸣喇叭或超车,只出现过一次闪灯。

7、只要方向感不错,走错路没多大关系,最终都会到达几条主干道上。而且各叉路口基本标志清楚,只要记住珍南、瓜镇、机场等几个关键词就行。我从瓜镇回来走错了路,过了回AWANA的叉道,出来后是在机场至珍南的115号公路上,还是一样回酒店,很简单。建议提前打印一份百度地图带上,岛上的免费地图没有道路编号的标注。

8、还有最最关键的一条:在马来西亚租车驾驶员和副驾驶都必须系安全带,否则会被抓罚款。 

北京景点租车






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